【星鬼】胡巴超可爱

现实向

一发完

禁一切



感谢观看。



朱星杰不知道王琳凯干嘛扛着十斤音箱到他家来,轮子都没装,远看像是一颗豆芽被两捧土压着。不过自家爸爸看见这小鬼很高兴,指示儿子往门口挪:“星杰赶紧的,帮琳凯搬一搬,你看弟弟瘦的哟!心疼心疼……”


王琳凯今天一把脏辫扎在头顶,冲天,看到他们,嘴角快要咧到耳朵后面,还背了个鼓鼓囊囊的包。

他亮了嗓门跳过来拥抱,也没增加多少冲击力。
“叔叔!我这天生的,别担心,我吃的多!没减肥!”

朱星杰搬着音箱,哭笑不得,“爸您昨晚让我少吃呢,这待遇差别太大了吧。”

“你也不看看人家猴儿的……”爸爸嘴快给了个太过形象的比喻,尴尬地一手拉着王琳凯一手要捂自个儿,却被小孩儿搂住大笑,说不行啊叔叔您得跟我熟起来,您这反应就是咱俩不够熟嘛,讲完顺理成章从小背包里抽了条黄鹤楼要往人手上塞,接着俩人你推我让地就这么从门口踱去大厅。

朱星杰在后面看得目瞪口呆。

这小鬼什么时候跟我爸这么亲了?



王琳凯揪着衣角跟朱星杰往他房间抬音箱,无奈被星爸强制安排必须歇会儿,只能嘬着两瓶酸奶看他杰哥喘气。朱星杰问他是不是搬家所以大行李才暂时没地儿放,他一口酸奶没吞下去差点喷出来。


“那是送你的!”


小孩儿大嗓门招得做饭阿姨在一楼都探头来看,朱星杰一把摁住炮仗精的脏辫脑袋,还顾不上消化惊讶,先只想把音箱和这人一起,都弄回房间去。


“我不会弹吉他你不知道吗?”王琳凯背着包在朱星杰房间里扫荡了一圈,房里没凳子,他只能瞄上那张两米大床,但现在如果带着门外的泥一块儿扑上去,估计连楼下园丁大叔都会从窗户扒过来看是不是桩虐待儿童案。

今天必须得让杰哥高高兴兴。
他直接原地坐下了。

“起来起来,地上脏,别把你衣服给糟蹋了。”朱星杰头都没转,听声音就知道那小鬼趴在地上,他摸了摸那组音箱,的确笑得眼开眉展,又摸着头转过身去拉小孩儿。“这是要给我们一家当圣诞老人吗?这么客气可不像你啊。”

王琳凯刚想把书包绳抽松,就被朱星杰扯了衣袖往床边走,他愣愣地瞅着他杰哥白得透明的脸,挣扎说别吧我裤子脏。结果被拍了脑袋。

哪儿能让你坐地上。他杰哥说。

小孩儿脸唰地红了,一反常态没有唧唧歪歪把玩笑话跟着倒出来,埋头解开书包拿出了一只巨型皮卡丘,举到朱星杰面前。
“这个……送你。杰哥圣诞快乐。”


朱星杰没想到王琳凯很重视过这种节日,再后来直到进大厂住一间宿舍,才发现小孩儿床头那只小皮卡丘。
此刻他只是清清嗓子,接了玩偶抱在怀里。“哇,琳琳,太可爱了吧——你挑礼物风格怎么两个极端,又酷又甜的。

“啊?”王琳凯搞不懂现在这些词汇的新含义,只知道在夸他,于是笑眯眯地抱着瘪成一块布料的包倒在床上,“双重惊喜呗,哥们儿不是一般人,体内藏着两种魂。”

又很紧张地侧过头,看着朱星杰摆弄那玩偶,那人一边应着他一边找地儿放,柜顶和琴架上都不合适,最后直接往枕头上摆,摆完回头冲他乐,表情倒是真开心。

可王琳凯却巴咂了嘴,吞吞吐吐地盯过去。“你一定要每晚都看看它。”


“啊……好,每天看每天看。”
朱星杰笑起来。小孩子还是小孩子,这要求当然要满足了。

王琳凯于是卧在床上,看他杰哥试新音箱,一下一下调钮,哼着歌,浑身上下洋溢着好心情。

真好。他想,玫瑰和枪炮,都想给你。



后来朱星杰赶紧在网上订了套巨贵的耳环寄到公司,只是在下单的时候,想到他的小鬼朋友出奇地特别重视兄弟仪式感,所以咬了牙又往商品数量里添个1。

王琳凯很喜欢这份礼物。等他再看到朱星杰耳朵上的同款耳环,那日下午一改持续将近一周的颓样儿,乐得飞去公司楼下连跑了5圈。





暴雨。

王琳凯要和八个练习生去跑个杂志通告,凌晨就被选管薅起来。踩了两只同边拖鞋朝洗手间前进,没想到有人已经在里面了。敲了门,结果过一会儿朱星杰捂着嘴给他开,马桶里堆成小山状的纸,水一冲瞬间消失。

“你怎么了?”王琳凯吓得要扒拉他的手。

“没事,老咳嗽,就没睡着。”朱星杰嗓音很哑,整个人看起来蔫蔫的,还在抱着抽纸不停擦鼻涕。王琳凯要去探他额头又给挡了回来。

“真没事儿,”他杰哥又一下擤懵了有点缺氧,晃晃悠悠往床上爬。“你穿了我鞋,出门记得换,这回别穿拖鞋去上通告了,变天的话脚会受凉的啊。”

“哦……”选管在走廊催,王琳凯皱着眉没敢再打扰朱星杰休息,他挺想知道这大半夜难受不搁床上躺着,感冒患者还猫在厕所里算怎么回事儿。

王琳凯整理完轻手轻脚准备把宿舍门关了,最后拧把时顿了顿。他闪进去,在自己和床上那人的衣服兜里摸了一遍,捋走了烟和打火机。



“今天天气真不好。”

王琳凯向来乐天派,天气这种小事对他来说没有好与不好的区分,按理此刻就算给他扔沙漠去,也能兴奋地炸起来即兴录个新demo。

他在车上靠着看窗外“哗哗”的雨,眯上眼迷迷糊糊想了快一公里,终于推测出来,他杰哥可能是半夜被咳醒了,胃也不舒服,因为不想吵着他,就直接进洗手间呆到他起床。

唉,可这鬼天气,又得变冷了。



灵超坐在旁边听着小鬼左右叹气,问:“你是没关窗吗,东西摆台上了?”


这下王琳凯彻底醒了。

卧槽我刚才居然忘记给杰哥关窗了啊啊啊啊啊!




王琳凯下了车狂奔宿舍楼。原本工作人员想请大家吃个饭,被负责人推了回去说时间太赶,孩子们还要排练比赛,加上大家见小鬼都难得冒出来说“不麻烦了不麻烦了”,纷纷收心嚷着要回大厂练习。只有灵超歪头看了看小鬼,难道真把什么宝贝放窗边忘收了嘛?


雨很大,下一天都没收敛。王琳凯撑了伞踩水跑,一股抗洪抢险的气势,在楼下给人截住一把拉了过去。

“喊你老半天了没反应,丢东西啦?”

朱星杰接过伞,在屋檐下罩着他。

“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应该在床上躺着吗!王琳凯急得想骂人了,伸出手终于摸到那额头。

和自己的一个温度。

还好还好。

朱星杰笑着把小孩儿的伞收了,“没烧多久,倒是我找了一天没见着烟,以为你也发现丢了呢。”见小孩儿不动,又勾了肩,“听说你们不是要在那儿吃饭吗?群里又说都不想吃就直接回来了,我等在这儿,就知道你肯定先回宿舍。”

“啊……”王琳凯瞄了眼放烟的位置,决定在朱星杰不说自己昨晚干了什么之前,自己也不说。俩人抬脚一起往食堂走,小孩儿靠着他杰哥的胳膊,今天拍杂志背的台词一下子窜进脑子。他嘿嘿地笑起来。

“我比较喜欢陪你吃饭。”


跟你说晚安。

他没敢讲了。






朱星杰从一堆包裹里掏出个透明的蛋糕盒子,上面写着“星杰 给琳琳”。

自家妈妈给儿子的好朋友寄甜食,你说这事儿怪不怪?

朱星杰摇摇头,把其他快递袋子收拾了,出门倒垃圾去。


“胡巴呢胡巴呢?”王琳凯嚷着往门里撞,房里就只有刚来的卜凡,大个儿摊开手,“我刚也找他,等着吧,应该是出去了。”

“行!”王琳凯瞅桌上有个豆乳盒子,就抓过来打开要吃,男孩子住在一起,似乎什么都能混在一起,他觉得这样很好。尤其他跟他杰哥住在一起。

“嗯,不够甜哎。”又摆回桌子上,卜凡被大厂屈指可数的菜肴折腾得如今闻声而起,靠过来张口要试。王琳凯随手给了他,又发现桌上有张便利贴。

……

……

……

“卜凡你给我放下——那是我杰哥留给我的!!!!!”







人类似乎生来聚在一块儿就是为了离散。

总有人要被命运安排在不同的站点,王琳凯去了LA训练,他留在国内,工作对比以前变得多了,俩人都发了新歌,日子也慢慢越来越好。

他只是觉得,小鬼没有三两天来他家吃个饭,瞎掰扯聊大天,轮流窝在浴室写歌,睡前抱着娃娃说晚安。有点不习惯。

举起枕头上那只巨型皮卡丘,朱星杰想,这大概是目前最习惯的一件东西了。


这玩偶的背上怎么还凹凹凸凸的?


朱星杰一直没发现那只巨型皮卡丘的衣服下面有条拉链,伸手进去掏什么也没有,他的手湿,抽出来指尖上都是墨印。

他挑眉把内衬扯出来,才能看到白色的绸布上被黑色签字笔歪歪扭扭写了句话。

我喜欢你。


他想起4月6号那天晚上,三角塔上的9个人从通道那头走过来,绑了一头错综绿绳的小孩儿在最前方踱了几下,眼神远远地就在找他,之后再没有任何顾忌,飞快越过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王琳凯呲着牙,在对岸就盯准那个在一帮穿着相同制服的人堆里,背手站立的白皮少年,那人眉眼如墨画上的刀,早就直直插入他心里。


小孩儿越跑越快,不带丝毫犹豫就准确扑进自己怀里,那天他不知怎么地力量很大,冲得俩人一起往后挪了好几米,像一颗子弹带着星星划出一条长尾巴,他们逃离人群,在画面外紧紧相拥。


王琳凯抱着他杰哥,分开说了几句话,又抱上去,勾了肩,挨着往前走半步,他的手臂又从朱星杰手下穿过去摸到背上……那天他在台上跟他杰哥单独抱了足足五下,其实主要都是他在说,朱星杰在答“没事没事恭喜恭喜”,他说……大概是一堆杰哥你真的很棒这次节目播完肯定也很多工作会找你之类的鼓励,他在那个台上想了半天待会儿要跟朱星杰说什么,开口却似乎也没说什么。似乎很多话不用说,都明白。


小鬼想说什么没说什么,他都明白。





王琳凯在酒店里四处找wifi信号,这房间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有在马桶盖上站着才能收到讯号,他甚至一度放弃了在房间呆着的欲望,每天趿拉着拖鞋到大厅蹭网。

朱星杰是在他跟Justin联机吃鸡的时候,给他拨了视频通话。

王琳凯只愣了一秒,就从沙发上蹦起来,喊着“兄弟对不住了”往电梯奔。Justin根本来不及逮人,悻悻地看着陪在一旁的朱正廷,可怜巴巴地说你快点儿来吧别再拍了正正哥。


王琳凯站在马桶盖上,把手机拿远了顶着抽风口,拨回去,熟悉的大白脸在荧幕上立马亮起来,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可爱。他傻笑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yoo~~whats up!大!头!胡!巴!你怎么给我打电话啦!

哈哈哈兄弟想你啦……

我来这么多天了,你才给我打,我每天都想去浴室写歌,但是你不在我老觉得状态不太对劲!

哎我也是!周锐也在,我们出来吃饭了……

对方好像喝了酒,脸颊泛红,王琳凯刚想问就被周锐截了电话,这哥一反常态没先来一通宇宙级亲切的嘘寒问暖,对他说,小鬼,你认真看好了。

“你快点儿!……是不是男人!说到做到!”
周锐在催朱星杰。

朱星杰又重新出现在画面里。


他虎着脸对王琳凯说,“你过来。”

王琳凯摸不准这俩货要干什么,踮起脚往天花板上凑。

镜头越来越近,当他反应过来这只是让那头手机拉近的指令时,下一个画面差点儿没让他把手机摔到地上。



朱星杰举了个猫拳在脸旁,笑得春风荡漾。

“啾咪。”





三个月过去了,王琳凯都没敢跟其他人说,这事儿就周锐,他,他杰哥三个人知道。

周锐纯粹是朱星杰为了壮胆、作证、督促才拉来的关键人物。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在这段新关系里充当了神圣而不可或缺的红娘角色。

王琳凯深以为然。

自己做主给他锐哥带了两打杂志,差点儿没被海关拦下来。





一年后。



风水轮流转,这回朱星杰要去美国学习一个月,王琳凯闹着喊着说周年纪念怎么只能靠视频通话,告白靠打电话就算了,庆周年能不能走点心。

再走点肾也行。



公司给王琳凯另指派新团队负责,自从他在新生代说唱队伍里成为代表人物,公司头牌当仁不让,再招了俩新助理, 希望他继续好好努力。

王琳凯经过一年爱豆实习,如今礼貌得能让公司大楼的清洁阿姨都想认他当儿子。



可现在王琳凯要骂街了。

聊天软件的对话框里,上一条显示着“我飞机延误,路上堵车,今晚应该是见不着面了……”

顶头写着“地狱胡巴巴”。


管他地狱不地狱,老子今天就是要开视频通话骂他!



“叮。”

一条新微信,朱星杰助理给他发来的。王琳凯懒懒地看了一眼,瞬间感觉头皮都在炸,勾着嘴角又“吧哒吧哒”在键盘上敲起字来。

“小鬼。去看《捉妖记》吗?我给你一起买票好不。”一旁新来的助理姐姐一字一顿地把话从嘴里漏完,她得按着老大指示给这个新团队策划小假期活动,却挠着脑袋查了三遍情侣攻略。只因为王琳凯说要写新歌,还要甜的发齁那种。

不过话说回来,能在成排如山夹击的工作安排里抽出12个小时,也不知道小鬼怎么跟老大磨到的,他们几个跟着享福,但还是被规定不能离他半步。

“姐,鬼仔对动画电影肯定不感兴趣啊,给他自己定隔壁场的《速度与激情》吧。”男助理咋舌。毕竟王琳凯的取向天平肯定会在白萝卜与大长腿之间倒向后者。

“大家一块儿去嘛——”助理姐姐希望自己别跟进打斗片场,“多好——”

“买吧。”

话题的主人公从聊天软件里把脑袋拔出来。

“哎?”哥哥姐姐都愣了。小祖宗找恋爱灵感的方式怎么有点怪。

“有胡巴嘛,对不对。”祖宗站起来把手机摸回兜里,伸了懒腰往窗边走。

“对对对,就是那个!胡巴超可爱的!”助理姐姐先反应过来,就着那话儿点开了选座界面。

“是啊。”
王琳凯应得很干脆,他把手机掏出来解锁,但某个对话框上还没出现小红点,于是又黑掉屏幕放回去。两只手指按在心脏位置,额头顶着玻璃窗往下望。

左看看,右看看。

公司大门旁露天停车场,朱星杰刚下了保姆车,甩着包迈开步子,准备过来推玻璃门。


脏辫少年咧了嘴角回头,眼睛眯成缝。

“胡巴超可爱。”





世人问神,行走世间,可爱人否?

神答,可爱。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此可爱非彼可爱!

写出最后两句诠释小鬼口中“可爱”含义的问答时,就很气,竟然不能亲亲自己的脸哎!
太优秀了怎么想到的哦!

一定要夸夸我让我自恋一下!!!

(转圈尖叫  终于写完了呜呜呜,太累了太累了,这次居然还写了句rap,可以了可以了


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啾咪






评论(33)
热度(10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